20090513

又一個十年……‧椎名林檎 x 友坂里惠

喜歡友坂里惠,鍾意椎名林檎。
她們倆都是怪人,寫好多好多的怪人。
嗯,我喜歡怪人。
尤其是想太多的怪人。

二人同屬TOSHIBA EMI,出道時間又差不多,
紅過、癲過、出過書、結過婚、生過仔,離過婚。
似成咁,難怪一直friend到今時今日。

難得自己喜歡的藝人倆,私底下份屬好友,
合作機會自然多,當粉絲的,自然更爽。

今年5月27日,就是椎名林檎出道十週年。
十週年,自然大搞特搞--
當日,將推出全新單曲《盈餘的財富》(ありあまる富);
6月24日,將推出全新大碟《低劣GOSSIP》(三文ゴシップ)。


椎名林檎《盈餘的財富》(5月27日發售)

估都估唔到,老死友坂玩埋一份,
9年未出過碟,亦同於6月24日,推出大碟《各式各樣。》(トリドリ。)。
誠邀不同類型的音樂名人,各自演繹他們心目中的「友坂里惠」。
製作班底除老死椎名林檎 + 東京事變,還有Clammbon(!)、木村Kaela(!?)等。

哇,這比椎名新碟,更叫我期待!

新碟未出,先聽椎名舊歌頂癮吧……一聽,又想去唱K了。
《正しい街》@Ringo Expo 08

嗚,好想留她的「小丸子頭」……(泣)

‧是日單語‧
ありあまる(ARIAMARU):比必要的還要多,就是有盈餘。例如:ありあまる時間(盈餘的時間),金が有り余るほどあります(錢多得有盈餘)。
取り取り(TORIDORI):不同的人,不同的物,各自各精彩。此詞正有各式各樣的意味。例如:色とりどりな食材。(各式各樣不同顏色的食材。)
三文(SANMON):絕非指我們的三文教育。日文的三文是指的是「三文錢」(江戶時代的貨幣也稱「文錢」)。現在則是指低劣,毫無價值的東西


3 則留言:

小明目 提到...

我都愛椎名林檎啊!

PEGGY 提到...

YEAH,俾個五我!

瘋膏 提到...

遲咗嚟睇...
我都好鍾意林檎, 可惜身邊冇人喜歡....
我以前買落佢d碟,聽到宜家。

LinkWithin

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