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0609

打機學環保,垃圾分類冇難度!‧《垃圾桶》

假如香港也像日本:
可燃垃圾、不可燃垃圾,廢紙玻璃樽啤酒罐,
不同垃圾,款款不同日子回收;
朝早去垃圾站前,不先做好分類,
立即換來10幾個師奶怒啤,兼唱足幾個月,
環保,該容易推行得多。

又或者,大可試試引入PS3遊戲《垃圾桶》,到各大中小學,做通識教材,
早就無須浪費金錢,搞甚麼黃藍啡分類箱。

邊種燒得唔燒得,細路分分鐘叻過你。


《垃圾桶》宗旨簡單,只要把從天而降的垃圾,塞進垃圾桶不掉出來,就能過關。
講就容易,要處理無限量垃圾,單靠大力壓爛破壞,不消幾分鐘,垃圾桶就要被谷爆,隨時GAME OVER。


學Mr. Brain木村話齋,只懂用左腦思考,隨時「瀨野」。
以為一把火燒掉垃圾,就能解決問題?太天真。大火只會產生更多二氧化碳和毒氣,除破壞臭氧層,遊戲中更會讓「自私度」(EGO)大增,就算能勉強過關,RANKING也會被大降班。


一味破壞,還會傷到「MOTTAINAI」垃圾。假若未能及時讓黑色小精靈回收「MOTTAINAI」垃圾,會有可怕大懲罰,一下子降下大量不可燃垃圾,燒都燒唔切!

打又唔係,燒又唔係,
如何才是處理好辦法?
關鍵,原來是一個名為「腐敗球」的東西。

只要讓腐敗球碰上水,便能培育大量細菌,分解任何類型垃圾!
靜待細菌成形,腐化垃圾雖花時,
細菌又脆弱,一不小心惹起火種或被碎片辣親,培育計劃就前功盡廢,
苦心經營過後,連火都燒不掉的寺院大鐵鐘,飛機大砲火車油輪,竟統統被輕易摧毀,有莫大成功感!

看著一座座摩天大樓,被小小細菌一一瓦解,
不禁驚嘆,大自然力量,真偉大!



開發出如此具啟發性遊戲的人,比製造飛機大砲的,更應該拿諾貝爾獎。

《垃圾桶》
機種:PS3
日期:2009年3月19日
類型:PUZ
人數:1~2人

(C) Sony Computer Entertainment Inc.

‧是日單語‧
ゴミ箱(GOMIBAKO):日語中最常見的垃圾桶稱呼。垃圾除被稱為ゴミ(GOMI),也可稱之為屑(KUZU),故屑箱(KUZUBAKO)也是常聽到的說法。
もったいない(MOTTAINAI):明明仍然有用,卻被狠心丟棄,就是浪費。遊戲中如三文魚壽司、名畫,或是寶石戒指,都是丟了可惜的「奢侈品垃圾」。


3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hahaha i got this game

very good hahaaha

Meling Lam 提到...

原來腐化球係咁用!

PEGGY 提到...

係啊!
YOUTUBE真係偉大!

LinkWithin

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