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1225

2009聖誕甜頭‧DrinkaZine茶香小丸子伴碧螺春甜湯

聖誕流流,派對固然少不了。
外賣到會、交換禮物,然後卡拉OK直落,
或是順手打幾圈到天光?

又係上年幾款,難怪個個喊悶。

早前受DrinkaZine解渴誌邀請,
參與「碧螺春創意廚房」。
以全無防腐劑的DrinkaZine碧螺春,
創製多款清香派對小吃。

今年,先生我決定發揮僅餘母性;
趁普天同慶聖誕夜,梗要試試我手勢!
(-皿-)嘿嘿……


是次活動誠邀美女廚師Kannis Yeung創製多個茶香食譜。
平時睇《都市閑情》見佢見得多,原來Kannis更定期為港燈家政中心,以及CitySuper擔任烹飪導師。
想親自試製更多碧螺春美食,立即瀏覽DrinkaZine 解渴誌創意食譜部落格偷偷師。


DrinkaZine 茶香小丸子伴碧螺春甜湯

材料
「解渴誌」碧螺春 100毫升
糯米粉或白玉粉  110克
黃金幼砂糖    1湯匙
紅豆餡      100克

碧螺春甜湯材料
「解渴誌」碧螺春 600毫升
糖        2茶匙

做法
1)將50毫升碧螺春加入黃金幼砂糖,煮滾至糖溶解,加入餘下50毫升碧螺春拌勻。紅豆餡切成粒狀備用。
2)將糯米粉與碧螺春拌勻,搓至粉糰狀。
3)將粉糰以10克作為單位,搓成球狀壓平,放入紅豆餡,搓圓。
4)煲滾水,加入丸子,煮熟浮起後隔起。
5)煮滾碧螺春甜湯材料後,放入丸子即可。


粉糰內混入碧螺春,未搓成已聞到淡淡茶香,醒神!


幾下功夫,專業版湯圓完成。
未開工,先試試老師手勢……
紅豆餡配茶香糯米皮,果然比一般芝麻口味清新!


嘿嘿嘿,輪到我……


別看我平時粗手粗腳,我也常做紙黏土公仔。

……甚麼?完全兩回事?
哎呀,多少也有點幫助啦。


包湯圓,秘訣是不貪心。剛好的餡料,
配2/3手掌大的糯米皮,
保證皮薄餡靚冇穿幫。


登登!碧螺春紅豆湯圓,配桂花糖水,完成!


你看,還不賴吧?嘿( ̄一* ̄)b

……仲唔快D同我食晒佢!

‧是日單語‧
白玉粉(SHIRATAMAKO):中式湯圓多以糯米粉作皮。想口感更滑溜,不妨以白玉粉取代。白玉粉經過多重沉澱過濾製成,故比中式糯米粉純度更高更白滑。白玉粉更是和菓子的主要材料,今年聖誕新年,不妨到日本超級市場,買包試試。

沒有留言:

LinkWithin

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