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0104

2010年聖誕賀禮:多謝小島秀夫,還有向井理(?)


打孖上工作報告Part 2。
先有10年最具挑戰性的工作--
亞洲遊戲展2010,為《Metal Gear》遊戲系列監製小島秀夫,
以及日本著名配音員杉田智和,菊池由美,擔任詮譯。


作為半個《Metal Gear》粉絲(不好意思,系列新作最近都沒打過。),有機會跟小島監督見面,自然興奮莫名。
先生有眼不識泰山,原來在《銀魂》中飾演坂田銀時的杉田先生,人氣更爆燈!當日粉絲們集結台前,合拍地大喊杉田先生,台上全員都深受感動。


全日最興奮,是有機會跟小島監督iPhone合照,
監督還送贈《MGS》iPhone電話套,成為先生10年最High聖誕禮物。

* * * * * * * * 

再來是電影翻譯工作。
10年除翻譯《蠟筆小新劇場版‧超時空 我的新娘》、
《爆旋陀螺•鋼鐵戰魂大電影》、《北斗之拳 真救世主傳說 雷奧傳‧殉愛之章》等動畫電影,還有由新垣結衣和生田斗真主演的愛情片《花水木》。


以一青窈的代表曲《ハナミズキ》(花水木),啟發出這齣純愛電影;
找來《藉著雨點說愛你》導演土井裕泰操刀,自然是情人節王道愛情片。
故事講述為理想往東京讀大學的紗枝(新垣結衣),跟在鄉下當漁夫的男友康平(生田斗真)展開遠距離戀愛,
然而受著種種社會現實所催,二人價值觀變異,距離越見疏遠……
到底,這段純愛如何能持續10年?


聞說新垣結衣拍攝期間相當入戲,
最後一幕講電話分手戲,更喊到收唔到科。


先生本身是向井理粉絲,翻譯靚仔電影,自然特別暢快。(●´ω`●)
是的,電影含大量向井理靚仔樣,粉絲如我,一定睇多劑。

先收看台灣版預告片。
今年2月情人節,記住入戲院慢慢欣賞喔!;)


‧是日單語‧
ハナミズキ(HANAMIZUKI):花水木屬山茱萸科,生長於美國東部和大平原地區。1912年,東京市長尾崎行雄給美國華盛頓送上一株櫻花,1915年華盛頓市長就以花水木作為回禮。因此,花水木在日本有「回禮」的意味,也成了這電影的關鍵語。

沒有留言:

LinkWithin

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